fyke

办骨骨儿


晚饭之后是属于小伙伴们的宝贵时光。

我家住二楼,楼下的楼梯间有个乘凉的地儿,小小的平台是属于我们每一个夜晚的玩耍据点。灯火昏黄,在飞蛾金虫推屎爬陪伴下,畅销不衰办骨骨儿(俗称过家家)正式上演,穿插娟娟姐经常讲的鬼故事想听又吓得半死,有我当医生你当病人嘛我来给你煎药输液打个针窝窝儿散,有卖菜炒菜吃少午沙贴睡个觉天亮啦小明该起床啦,还有电报妹儿开始咯守大门一百二十盘电报小明一二三三二一。

随着大家集体岁数的增大,办骨骨儿的剧情也趋于成人化,大家乐此不疲永无止境的玩了一轮又一轮,编导能力也逐日递增。每当故事发展到群众喜闻乐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时候,小伙伴的妈妈们便开始很讨厌的在楼上呼叫:小明,八点咯,回来得了。然后就听见这边此起彼伏的声音:我再耍一会嘛,我再耍一会嘛!

为什么每一次办骨骨儿都这样呢,每次总结教训说明天要尽早办好,但往往要散伙了才发觉有趣与不舍。

 

My Way NO.07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