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铁轨,链接过去,通往未来


我是个在铁路边长大的孩子。

小时候,我们家的第一个家在乌斯河,乌斯河有个火车站,是通往外界的唯一链接。夏日的傍晚时分,喝完稀饭的我们,时常会沿着铁路线往北散步,那时的铁轨还多数是枕木,被雨水侵蚀后留下蚂蚁的巢穴,路过跨越大渡河的铁索吊桥时,看见滚滚河水呼啸而过奔腾至大海,沿着河走,路上满地都是地瓜,和隔壁家的燕子姐姐经常在这一片拔地瓜。并且最开心的就是比比谁的地瓜大,谁的地瓜甜,用大人的话来说,然后是吃得满嘴跟茅斯板似的。

时常望着铁轨的远方,遥想着远方的远方是什么。如人们登山,登上这座山,总望着另一座山,总想看看山的那边是什么。其实山的那边也许什么都没有,又或者跟这边其实没啥区别,但心总是向着远方的我,总是一刻都不愿意停留。

铁轨,在身体记忆中,永远没有尽头,在路上,只是希望永远在路上……

 

My Way NO.03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