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
婷,我的中学同学里面,我自认为是最漂亮的女生。高高的个子,身材极好,头发乌黑,扎起马尾,靓丽无敌,眉毛尤其漂亮。学生时代跟她不是特别熟,爱好观赏,远远的看她,欣赏美好的事物是件愉悦的事吧,特别是你身边有一位美女同学,自然,就乖乖欣赏了。当然,男生肯定比我更爱好这样。

那个时候,高中部的大男孩们总爱给她写情书,有次在教室门口碰见她,跟一个耍得好的女生正大大咧咧撕情书,撕完,欢欢喜喜扔向天空,雪片似的飘落一地,欢呼而散,留下身后一长串银铃笑。这一幕让我印象极深。如此健康、活泼、美好的人儿啊,在我们中学时代结束的时候,才知道她患有某种先天性的某种疾病,不久便撒手人寰。同学们,在那些日子里,三五一群去看望她,像是一个告别仪式。

只记得,她父母为将来作打算,且在她病危之前几年生了个妹妹。情何以堪。我和几个同学去她家见她最后一面的时候,妹妹在一旁调皮玩闹。

我看过太多美好的人儿,转瞬即逝的生命,转瞬即逝的年华,甚至还未学走步,学说话,就悄然消逝。这个世界怎么了。

 

 

My Way NO.47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