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欺负小朋友


小学生,放学都比较早,有一阵子,我和其他住黑石河的小同学们,在少年宫附近赶锰矿的班车回家。路上有卖麻辣烫的,千年老母子水,包包菜两角一串,再撒点海椒面,好吃惨。路上还有小地痞流氓,偶尔调戏良家妇女,看见了躲得远远的。路上更是有,一群小学生,趁着放学,趁着还没回家做作业,打打闹闹热火朝天地很!

等班车的附近,正大兴土木,水泥石灰砖头成堆堆。多数时候,还是跟我们院里的小朋友们玩,具体也没玩个啥,无非是你推我一爪,我抓你一把,完全没得哈数。所以嘛,出事故了。本姑娘用力过猛,把我们院里的一小男生推倒,不偏不左的倒入白茫茫一片石灰坑内,并且是正面扑倒下去的,倒下去的瞬间,石灰像是被大风吹过般沸腾了两下子,就见不到人影了,惨烈哦,小男生瞬间变成个白白的人儿,定格了,空气也跟着凝固。小朋友们一哄而散,罪魁祸首自然也是被吓呆了,班车正好来了,腔不开气不出地串上车,赶紧走人。也不管那孩子咋样,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规规矩矩跑书桌前做作业。

果然,不出所料,夜里八点多,我们院里那小男生和他爸双双找上门来。父母不知情,好说歹说跟别人道过歉送走之后,只吼了我一声,不用多讲,拿张报纸,跪下,开始面壁思过。我爸妈从来不打我,每次犯错,都是罚跪。跪到咬牙切齿泪水干了又来。

小时候怎么可以那么邪恶?!做了错事也不敢面对,只晓得不开腔,以为大人不知。现在想想也是,凡我们所作的每一件事,天上的父都知道,有啥子好隐瞒的嘛。

做透明人,做透明人,尤其在天父面前。

 

My Way NO.41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