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周冰糕


周冰糕家在横街子外婆家附近快到路口那里,他是我的小学同学,他家是卖冰糕的。记忆中整个小县城就他家的冰糕最好吃。冰糖的、酒米的、豆沙的,属吃一辈子都吃不够的味,纸包装上浅浅地印有他们家的店名和电话,从冰柜里取出扯开的时候往往会粘连上一些怎么都扯不下来,只有等着边吃边融化边扯下来,扯下来,也是毛毛的像后来认识的毛边纸。经常咬一大口,含在嘴里,冰气直鼎天,扯牙咧嘴地一阵乱扭捏,甜甜的,冰冰的,沁沁的,是夏日里儿时玩伴们的最爱。尤其是酒米味的,头顶上堆满了一层厚厚小米粒,第一口咬下去,牙都冰震翻了。三口两口啃完一根,吼着闹着还要一根豆沙的才过瘾,剩下的竹签签,凑多了可以玩抓棍儿。

小学时代,玩伴们经常到他家“出货”,几十根,拿毛巾包住,跑学校里叫卖,一毛卖一毛五赚那么一点点儿。有年夏天,有个叫郭乐的充满男孩子气的女生,在学校卖他们家的冰糕,被周冰糕同学一口气吃了三根,也不付钱,扭头就走,女生喝住,怎么光吃不给钱呀,男生理直气壮说,这是我家的冰糕!那个时候好羡慕哦,自家冰糕随便吃的痛快感算是见识了。


My Way NO.43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