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汉河燃了


712,这个日子非常的刻骨铭心。

这始于一个夏日的清晨,天微亮之际,睡眼朦胧中的我被父母叫醒,快起来,穿衣服,走人,汉河燃了。“汉河燃了”这四个字太触目惊心了,以至于做到一半梦的我来不及留恋后一半梦是啥样的,爬起来套上衣服就跑。汉河,是我们家附近的一加油站,至于她是怎么燃起来的,根本无暇顾及,对父母整个单位的人来说,眼下没有比跑人更重要的事,当然,眼下也没有比这个单位的人更懂得汉河燃了意味着什么。

楼下横冲直撞许多当兵的人们,提着灭火器边跑边喊汉河燃了,更增添了空气中紧张的气味。不远处熊熊大火滚滚浓烟仿佛快把整片天空扑灭,围观的老百姓与整个单位拼命跑步的人们形成鲜明对比。我和妈妈坐上爸爸开的摩托车,头也不回的往九襄方向飚,留下身后直冲云霄的浓烟朝我们挥手告别。

约莫中午时分,在老乡家吃过挂面,浓烟变成白烟直至消失,远方传来消息,汉河的油罐车质量不好被大火烧裂了所以没有爆炸,第一次觉得,质量差也有这点好处,不然,我们的家园很有可能被“原子弹”夷为平地。

 

 

My Way NO.26
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