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银 河

时至今日,生命中竟然有那么多令人怀念的东西统统被称为了“记忆”。常常想念儿时的天空,天气晴朗的夏夜,一道连接天与地教会我分别左与右近与远的各家星球们,抬起板凳来开会的美妙场景——银河,铺张在我额头之上,带给这一片童年,最初的,关于上帝的幻想。

一个夏天过去,又一个夏天临近,赴约一年一度的约,它们安静地镶嵌在天幕,在那片深深的黑暗里,传递着来自太阳的并无温度的弱光。植物们白日晒足了阳光,叶片在黄昏时分,白昼相交的时刻,开始微微卷曲,夜晚来临,它们预备好一切,开始集体晒星光,不急不躁,等待那些安静的花儿安静的绽放。夏日暗夜,是属于星光,蟋蟀,和热痱子的。

待到那片额头布满青春痘的日子渐行渐远之际,暗夜的银河也渐渐由明亮璀璨变得依稀少见直至现今,当我再次记得抬头的时候,已寻不见它们的踪影。加上我的高度近视,丢在童年记忆大门内的那片银河,光线是如此强烈面积是如此宽广而我竟不知那种被深深征服的安详,还因为,能夹杂着外婆的蒲扇带来的微风。它们让我在许多年之后才明白原来那是因为眼睛有散光的缘故,因为散光,能更深刻的伸根在内心的那块血田中。

如果上帝赐予我一对天使的翅膀,我就能飞到它们的身边近距离的观看它们,不需我的散光也能嗅到它们的魅力,寻找那一颗,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星球。只求某一刻,我并不知是哪一刻,能带我回家,我的火星人。



《My Way》NO.57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