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婆婆的大床


上幼儿园的时候,我跟婆婆一起住。

婆婆是妈妈的妈妈,最奇妙的亲人。那个时候家家已经不在了,而家家是妈妈的爸爸。家家的床上推了很多杂物,婆婆的床又宽敞又硬朗。

在我记忆中,被子是黑红黄相间的现代抽象派图案包含股太阳味儿,蚊帐是一年四季都保持不变又依稀可见的尘土味儿,床头边的黑木箱沉沉淀淀不知藏了些啥却透了点楠木味儿,《幼儿画报》则随时飘着一股厨房的油脂味儿……透过纱窗可以看见屋顶的天窗有飞蛾路过,有小雨跳过,有星星闪过,有微风笑过。

夜里,我跟婆婆说,婆婆我要窝尿,婆婆拿过床脚的夜壶,其实是个荥经买的砂锅锅,喊我坐在上面,其实,砂锅锅的边边好粗糙哟,而且经常都尿不端。

 

My Way NO.13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