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编花布单


此项目可能女娃子比较喜欢吧。

小时候,我有一串长长的钥匙串,一根编织结实色彩花哨的带子,带子上串着一把家里的钥匙,大人一再交待,钥匙可不能搞丢了哟。于是,就有了带子的横空出世,以及,著名的编花布单的频繁出现。

跟小朋友们闲来莫事就爱编编,一个我,多一个小朋友,就可玩得不亦乐乎。我起头,好了,你来,嗯,绕到背后去,好样儿的,又轮到我了,我这么子来,也,变成方形了,该你了……两个人像是打太极推手似的,一人轮着一人,变幻着花布单的样式。横面交叉十字线的,一下子变立体交叉了,再来个猛的,左右一边一根,看看谁能不重复。你厉害,这个花样我还不知道呢,再来一次。

多么简单的几何,多么清澈的线条,直就是直,没有曲线,交集就是交集,不多一个点,也不少一个点。童年的游戏,总言简意赅,说明问题又不纠缠。只是偶尔,玩到打结的时候,一方才宣告退出。留着钥匙在中间解围似的垂头丧气。

一泡尿的功夫,青春就已做古,只是我们都不愿意服输。


My Way NO.38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