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骑机车的少年们



你知道吗,我也有过机车时代哦,那是我的中学时代。

一开始只是一种青春荷尔蒙作祟的驱使,想要尝试一切新鲜有趣的事物,于是偷偷跟几个机车少年学会了骑机车,没想到迅速热爱上那种速度的感觉,一发不可收拾呀,我的机车时代正式拉开帷幕。

从富林到石棉的路,盘旋着围绕着山脊上下起伏,成为我们练车的好去处。四十五度角的大转弯一个紧接着一个。有一次载着我一姐妹,过弯的时候显些撞上对面突然冒出的山坡,姐妹吓得连声大叫,我也只是出了把冷汗,一个盘子弯过去,化险为夷。其实心里在说:上帝保佑!

一直到高中快毕业的时候,父亲才发现我会骑机车,原因是有次偷了父亲的本田125去溜达不慎被发现。朋友里面,有玩机车摔断手的,有头受伤包扎许久的,还有因为机车被学校滞留写检讨的。

那个年代,有发哥有华仔为我们撑天,《天若有情》里面,Beyond开始唱到“酒一再沉溺/何时麻醉我抑郁/过去了的一切会平息/冲不破墙壁/前路没法看得清/再有那些挣扎与被迫”,华仔骑着机车帅气的登场,吴倩莲痴情的遥望着……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来,我们的热血突然就沸腾了,潇洒的甩一甩偏分头,跨上机车,打火,加油门,松刹车,一瞬间,这个纷乱的世界就是我们的。


My Way NO.7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