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yke

连接我家和你家的大通道


我家的第二个房子特别的小,三间屋,爸妈一间我一间客厅厨房又一间,并且那个时候没有厕所。我爸妈他们单位的领导某一天决定,要在老屋的基础上,紧挨着再扩建两间屋出去,统一修一间厨房,一间卧室。于是,修建房屋的过程中,每家每户的后面都连通了。生活开始变得热闹起来,晚饭时间,我们可以捧着碗通过后面连通的大通道去隔壁小伙伴家里看动画片,躲猫猫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,大家可以你家窜我家我家窜你家的,因为那个通道堆满了砂石水泥火砖等修房屋的物料,一个人工堆砌的游戏场所。

房屋修建了多久大概已经记不起了,当最后每一家的墙壁完全封上的时候,孩子们的游戏才结束,才换到最初的楼下操场的追逐。我们现在的世界,高楼大厦,都是一座一座完全建好才搬入,儿时的那种住一半修一半的记忆在往后的岁月里,应该没多少人共有吧。


my way no.80

评论
热度(1)